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借尸还魂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面对逆风逆水,勇开顶风之船
新闻中心
面对逆风逆水,勇开顶风之船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75        返回列表
 形势带来变化,形势也决定任务。只有牢牢把握住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大势,才能锚定好发展方向、找到发展之路。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听取了专家意见和建议后,习近平总书记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动能、新发展活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社会发展新局面等方面,为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遵循。
 
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正经历着深刻变化。这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容忽视的因素。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又加速了这个大变局,深刻调整的国际经济、科技、安全、政治等格局让世界进入到动荡变革期。再看国内,一方面治理效能提升,经济长期向好,发展优势和条件不少,另一方面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无论内外,可以想到的是,在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环境,必须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准备。
 
机遇往往与挑战并存。人常说,危中有机,危可转机。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无论风雨艰险何如,只要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就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我们要守正创新、开拓创新,大胆探索自己未来发展之路。面对逆风逆水,勇开顶风之船,必须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这就应该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塑我国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加强社会治理。
 
应该看到,发展是时代中的发展,时代也是随着发展一起向前进步的,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实践更是理论和政策研究的“富矿”。面向未来,需要深化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准确回答我国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领导我国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从这个意义上说,经济社会领域内的广大理论工作者大有可为,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从国情出发,充分反映实际情况,透过现象看本质,树立国际视野,不断使理论和政策创新充分体现先进性和科学性,为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持。
 
在波涛汹涌的世界经济大潮中,驾驭好我国经济这艘大船,是对我们党的重大考验,也是我们党必须完成的重任。“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必须开好局、起好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科学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研究、做足准备,把握规律、科学实践,我们就一定能继续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